煮一杯咖啡

2008052000:29

小魚兒,煮一杯咖啡來.....

上班的時候,接收到客人的指令,趕緊回應說:好的.....

拿起客人的咖啡罐往吧檯走到磨豆機放下,拿著濾布,放在賽風裡,還要確定裡頭的濾布是否有對好適中,再打開咖啡罐,一手拿著咖啡豆,另一手拿著湯匙挖咖啡豆倒在磅秤裡,卡..卡...15克,把咖啡罐關好放在後頭,拿著咖啡豆往磨豆機裡磨,ㄣ..ㄣ...,看著咖啡豆跳舞著變成咖啡粉,嘩!好香的咖啡粉就此漫開來,此時也拿一個小容器接著咖啡粉,刷..刷...,把剩餘的咖啡粉都刷下來容器裡,可是一點都不放過,客人精心挑選的咖啡,再把容器裡的咖啡粉倒在賽風裡,拿著塞風去裝熱水,到『H』的位置,再放到瓦斯台裡煮著,看著賽風裡的熱水,啵..啵...開始要滾動著,拿著上座插進下座裡,慢慢的熱水往上升,左手扶好上座邊緣,右手拿著攪拌棒,1..2..3..4..再轉個兩圈,要慢慢的很輕柔的方式旋轉,自己莫數著時間,關火,看著咖啡跟熱水結合後的細緻度,此時散發出濃濃的咖啡香,真是令人陶醉的咖啡,心裡想著『這杯咖啡一定很好喝』,在拿著攪拌棒往上座裡,再轉個三圈,壓一下,慢慢的咖啡流了下來,看著下座裡的咖啡還有很細膩的黃色小泡泡跟著下來,再看著上座裡的咖啡渣,那麼扎實的呈現著像泥土的模樣,我很開心,因為我煮出一杯美味的咖啡!

回想著2年多前的自己,學著如何怎麼煮賽風的感覺,尤其是那根攪拌棒,就是不聽使喚,是手腕在動、要壓輕一點、小螞蟻(是我以前的名字)你的咖啡太淡了,還要再重一點、今天的咖啡太苦了、太酸了....而如今的現在,開始煮出的咖啡,內心那種很微妙的感覺,嘴角還會偷偷微笑一下,我終於了解這奧妙的咖啡裡給我的東西,不是1..2..3..4..轉三圈..壓一下,如此簡單而已,它所呈現出來的是人生的道理,舉例來說...當水很滾時,你所要回應給它是很慢的攪拌方式,慢慢的..慢慢的!太快了...它就比你更快,很有趣吧!

小魚兒,再給我一杯咖啡.....

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