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Fish咖啡ㄟ厝

2010050523:56

 

當開始準備Mini Fish,總是想了再想,做了再做

怕自己總是遺漏了什麼,少了什麼,難怪腦袋瓜子總是不管用了

當對的,部落格也停格了許久,好像晃過來都是同一篇

而今天,看見了一本書

Feel來了

開了Mini Fish,是想給喜歡喝咖啡的人,找尋自己的味蕾

有時,總是會忘了,為什麼自己會有那個想法

原來,是年輕時看了本《痞子蔡的愛爾蘭咖啡》

那時不懂咖啡的我,總覺得那杯愛爾蘭咖啡一定很好喝

所以,想起了曾經四處尋找愛爾蘭咖啡的滋味

後來,認識了咖啡之後,愛爾蘭咖啡突然變成了調酒咖啡

也聽說著,愛爾蘭咖啡並沒有那麼好喝,是故事動人的關係

到目前為止,我也沒有喝過愛爾蘭咖啡

也開始接觸了世界各地的咖啡,一個國家一個國家的喝

ㄟ...真的好神秘喔,每個味蕾就這樣挑動著你的神經

那時學習黑咖啡一年多時,有個人拿了一本咖啡書給我看

《九把刀的等一個人的咖啡》

他告訴我,妳的想法跟作者所詮釋的那一個人很像

看完後,我還記得,還特地跟他討論劇情說一點都不像

因為她是再等一個人的咖啡,我希望可以幫每一個人找尋咖啡

而如今,再次翻閱這一本書,細細的咀嚼之下

我倒是跟裡面的阿不思一樣,也或許是跟老闆娘一樣再等一個人

只因為咖啡具備著神秘多端的情感,讓人摸不透想不透

而等的那一個人喝著我所煮出來的咖啡

當然感受不到我的心意,因為我不像愛爾蘭咖啡還加了眼淚

我只偷偷的加了快樂,讓他喝起來是開心的

簡簡單單的一杯咖啡,煮起來的卻是心事重重

我終於了解那老闆娘的心意,也知道阿不思的想法

我也要來弄個特別的黑咖啡滋味,每天只限一杯

酸甜苦辣的滋味盡在那杯黑咖啡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