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客人的故事之E

2008072101:28

我以前的上班時間是從早上10點開始

一直到今年的過年後,就變成是下午一點上班了

還記得那時去店裡開門,接著掃地、拖地,一切弄到好大約是一個小時

來的早上客人不一定,但總會讓早上時間變的好熱鬧

由於早上只有我一個人,所以對於早上的客人都會有一股很特殊的感情

這對夫婦,是每個禮拜的假日早上會出現,若星期六沒出現,星期天肯定會出現

因為這位E哥哥,平日是在台北上班,假日才有回來高雄

他們的習慣是早上去逛完好市多,再到店裡喝杯咖啡

大約將近中午的時間,他們就離開了,在一起去吃午餐

E哥哥是一個禮拜出現一次,剛開始他也不懂喝咖啡

但他每個禮拜總會問我一個問題,跟咖啡有關的

慢慢的也聊到,我自己在學習咖啡的過程、自己對於咖啡的奧妙

所以每個禮拜都大約只有30分鐘的談話,感覺好短的時間

但卻也因為如此,開始期待假日他們的出現,總是會在11點前搞定好所有的工作

而後來自從下午一點上班之後,我就再也沒見到E哥哥了

今天上班的時候,看見E哥哥還坐在吧檯,我好開心喔

跟他們打個招呼後,等我繫好圍群之後,要過去再聊個幾句,他們要去吃飯了

而跟E姐姐也比較熟,因為公司距離我們店不是很遠的地方

所以,她中午偶而會過來喝一杯咖啡,或吃個三明治當午餐

或有時因公事的關係,會約朋友在下午的時間在店裡談話

而對於這對夫婦的第一印象就是,客氣,講話也小小聲,臉上總是帶著微笑,我有一次詢問他們,當你

們的小孩一定很幸福,因為你們是很好溝通的人,感覺很民主,此時E姐姐就說,可是我們家的孩子很

怕他呢!是嗎,可是E哥哥看起來就像是好好先生一樣,好像不會發脾氣一樣,E姐姐就說,他是不會

發脾氣,可是孩子就很怕他,我仔細看著E哥哥,他依舊笑的很燦爛一樣,如果E哥哥不笑的話,臉上

應該還有點威嚴呢!呵呵,我們三個人又笑的更開心了。有一次我星期六排休,但他們並不知道,特地

從好市多帶雞肉卷來給我吃,結果我沒上班,聽說就被分著吃光了,隔天他們還再來一次,並訴說昨天

的情形給我聽,還說下禮拜要在買來給我吃,我就說不用那麼客氣啦!有時和客人建立起來的感情,真

的是很奧妙,就像每個禮拜訴說的故事,也好像都沒有完結篇一樣,我還想要繼續下去,爲他們煮杯咖

啡,繼續談論的下去。其實,我已經忘了談論的主題有哪些,但依稀記得每個禮拜總是有說不完的話,

也再一次約好下禮拜見,而這樣早上的感覺,只有我們三個人最清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