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緣的感動

2010062914:15

叮~~~叮~~~

一聲聲急促的門鈴聲響起後,還聽見外頭有人在叫:魚兒在家嗎?

是我聽錯了嗎?星期一是店休,怎麼外頭有人在叫我呀

叮~~~叮~~~

門鈴聲再度響起,由於我家的門鈴壞了,所以無法對應回答

我又剛好要趕著出門,包包拿著就往樓下衝

叮~~~叮~~~

樓下真的有人,可是到底是誰?是找我的嗎?

抱著疑惑趕緊去開門,一見是三個女生要來喝咖啡

其中一位看見我就說:魚兒,我們要喝咖啡

請問你是?(感冒了,頭還昏昏的,無法直覺感應是誰來找我)

那個人接著說:我是walter的朋友

walter的朋友,我現在剛好要出門去秘密基地找walter和小五

那個人繼續說:我也認識小五

walter和小五你都認識,但你是誰,我真的想不起來(腦袋瓜很努力的搜尋中)

於是,我把門打開,邀請他們進來喝咖啡

那個人跟其中一個人說:魚兒的咖啡很好喝,而且不會心悸,你可以放心的喝咖啡

我趕緊打電話給walter和小五說,要慢點在過去,因為來了一位神秘人物

也把電話拿給那個人聽,walter知道她是誰,但小五可能就忘記了

這真的太神奇了,我真的認識這個人嗎,一面煮咖啡一直想

當咖啡煮好了,我也跟著坐下來聊聊,這一聊才發現,這真的太神奇了

她就是二姐,推算時間回去,就是我去年曾經到一家以茶類為主的店做過

我剛做的第二天,就跑來跟我說話的二姐(股東之一),並直接讓我進吧檯做拿鐵咖啡

後來二姐就跟想學咖啡的人說:跟著她學準沒錯

也跟馬姐說:這個人很不錯,打算ㄟ....她還為我規畫好遠景

結果第三天去工作的時候,我就遞出了辭呈,因為還是決定回去井仔腳

這就是我認識二姐的緣分,僅有那一天的見面談話,距離現在也有將近一年的時間

有次二姐送茶去秘密基地時,剛好有聽見他們在說我的咖啡,結果一對之下

這個小魚兒跟那時只做三天的小魚兒是同一個人的,所以她也知道我對咖啡的堅持

可是,二姐妳怎麼會知道我在這,是誰跟你說的(我還是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二姐說:我路過的時候,看到妳坐在裡面跟一個人在聊天

覺得這個女生很面熟,後來才想到原來只做三天的魚兒

二姐繼續說:有次再回來找尋我的店,結果找不到,她心想,難不成魚兒又走了

是剛好她的朋友要喝咖啡,所以她直覺想到我的店,就晃過來看看,找到這一間

所以,她就按門鈴繼續搜尋,看是不是魚兒的店,果真還讓她找到了我

我覺得我和二姐還真的很有緣份,因為通常在星期一的時候,我幾乎早上就跑出去了

要不是身體不舒服,拖到那個時間才出門,我想就沒機會遇見二姐了

這份緣,好意外,也讓我好感動,人與人之間的緣份真的那麼奇妙

因為這份感動,又讓我的夢想又繼續往前一步,謝謝二姐的造訪

只是我真的沒想到Mini Fish,也開始讓人注意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