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仔腳的生態

2010062311:50

 

自從在去年開始,只要有來住宿的客人,就會不定時吃到免費的海鮮

當然也要試運氣,看這次我阿爸抓到什麼,晚餐就是那一盤尚青ㄟ

但大多數的人不是為了那一盤海鮮而去,而是單純的去休閒慢活

更是把井仔腳ㄟ厝當成阿嬤ㄟ厝,所以阿爸有什麼可以招待就招待

而現在不是虱目魚的旺季,阿爸也就少曬虱目魚乾,開始研究起野生蟹

就是大家所知道的大沙公、處女蟳、紅蟳、花蟹

所以,回到高雄的阿爸,常常就有一堆螃蟹與蝦子可以大快朵頤

慢慢的才聽說,阿爸是跟庄內年輕人配合(是背後抓螃蟹的大功臣)

庄內年輕人負責捉~阿爸負責賣

常常看見非常特別的螃蟹,一心就想著要帶回來高雄給我們吃

只要有這樣的念頭開始,這隻螃蟹很快就找到買主了

但有時還是會有貨底,阿爸也會幫我們分類,像那天就吃到好好吃的螃蟹粥

最近,感覺真的很幸福,因為我也吃到大大的螃蟹(比我的手還要大ㄟ)


大大的螃蟹那蟹排在一起,真的很大喔!而且那肉真的好好吃喔

連高雄的朋友都會預約阿爸帶野生的蝦蟹回來ㄋ

來一隻超級黑記ㄟ,看那個螃蟹腳,真的就想啃下去了

只是真的很硬,要吃這種螃蟹,還是要準備小棒槌啦

來隻母的,裡面的膏,真的口水就讓你直流,還完全沒有臭土味ㄋ


趕緊再來個特寫膏,是不是真的很不一樣啦

再來秀一下,我即將要把它吃掉的情形啦

那晚發現雙層殼蟹,阿爸就說那殼的肉質絕對一度贊

來張正面的殼,真的很特別吧!眼睛還在上面ㄋ


還有那大隻ㄟ草蝦,那肉質真的很扎實


小隻的是斑節蝦,另外還有不知名的蝦,我總是先吃再說了

再來看這隻魚,感覺好可愛喔 ,還有兩片翅膀,但我不是小飛魚


整體的模樣也好Q,但我也不是娃娃魚


我在仔細認真看看,好像也不是彈塗魚(眼睛不夠高)


我就是傳說中的蟳虎,就是吃螃蟹的魚,所以別惹我,我很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