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55天

2008070801:38

我跟家人商量的結果

決定再幫老闆多一個月,就是到8月底在離開

剛剛算了時間,還有55天

好像真的剩下不多的時間,我真的很不捨得,

因為爲客人煮一杯好咖啡,是我的夢想

而我真的只剩下55天,本來還只剩下24天

那是家人讓我在幫老闆的忙

所以我還有55天,可以在幫客人煮咖啡

記憶拉回到以前

記得剛來的時候,連一杯咖啡都還煮不好

雖然在之前的咖啡店煮了9個月

但在這裡煮卻通通不及格,沒有客人要喝我煮ㄉ

頭第一個月最難熬了,還煮到哭出來

也很害怕又煮的不好喝,對不起客人

一直到快第三個月了

終於聽見有個客人稱讚你煮的咖啡進步了,好開心

只是下一杯咖啡又不好喝了,換另一個客人嫌難喝

那種心情真的很像天堂與地獄,因為我那時的手法完全不對

在之前咖啡店煮是用臂力煮,後來在這裡才慢慢修正到腕力煮

我大約花了很久的時間,直到一年後

煮咖啡的技術才呈現有穩定的狀態

偶而還是會呈現不好的時候,就還是很努力煮咖啡、喝咖啡

而不知不覺已經兩年了,

我終於可以煮一杯好咖啡了、甚至也拉出一杯好看的拿鐵

一想到只剩下55天,我現在卻又哭了起來

我知道是喜極而泣的淚水、感動的淚水、不捨的淚水

因為這些的咖啡客人

讓我煮的每一杯咖啡都充滿著力量

也一直證明著我真的可以做到,只是爲了一杯好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