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書

2009030901:17

一本書道院,究竟是什麼地方?

是觀光景點?吃東西?禪修?民宿?

好像也通通包含在裡面,既然是有人特地帯我來看看

所謂身心靈的維他命

禪修與大自然結合的好地方

這是一入口,就看建立了這樣的招牌,很醒目,卻很模糊

聽說這招牌,是個歷史相當久遠的年代,小魚兒有很認真的聽,但回到家就忘了

門推進去,就看見這古色古香的建築物,看看手錶,算算時間應該是在這用餐吧

咦!好特別的泡茶區,坐個10個人,這樣的氣派似乎很盛大,那我們是來這裡泡茶嗎?

屋簷上的建築物,也似乎特別的有巧思,左右兩邊也都各有一隻龍

別急!還沒要吃飯,大哥說:既然來到這邊,就先走走看看,呼吸一下大自然空氣

我也跟著騎腳踏車,環顧這一本書道院的外圍,真是很不一樣啦

每個建築物都具有巧思,聽這道長說,完全都不是由設計師設計出來的,而是三清道祖的指示

我可是看一個拍一個,都太有不一樣的味道,很難形容出這麼大的建築物,是何物?

還有四處都會看見這小小的建築物,我想這應該是晚上的照明燈吧

晃到後頭,還有蓮花,好紫色喔!開的很美、很美,真是出淤泥而不染

還有這小小的板桌、板凳,坐在這吃東西也很舒服,很有給他原住民的味道啦

開始準備餐具,要吃飯飯囉!剛剛騎車逛了一圈之後,真的也餓了

菜埔蛋,很一般的家常菜,一上桌之後,大家東夾一塊西拿一片,呼!手腳要快啦


炸豆腐,就是那種的有點臭臭的小豆腐,C..C..,我最喜歡了呢


野蓮,我挺喜歡的一道青菜,脆脆的,又不會太熟的軟,真是好吃啦


酥蒜炸花枝,也很特別的有味道,酥酥脆脆的香位由嘴巴進入,會讓你忍不住不夾第兩塊喲


這是超級好吃的魚,好像是現撈的一樣,魚肉真的很清甜,至於什麼魚,小魚兒又忘了


瓜仔肉,這是很一般的口感,大家可是一碗又一碗的盛飯,連我也不例外了


這是在店的玄關,狗狗的可愛模樣,讓我也忍不住過去和他拍拍囉

吃飽飯足之餘,道長邊是在跟我們解說,又帶我們四處看看

這樣的建築物,真的很有鄉村的味道,是真的沒有設計師設計的嗎?

這是最小間的民宿,也有16坪的空間,住起來我想真的是超級棒的啦

這樣的客廳,也好有感覺,雖然簡單,但也不失它們古典美


由窗外照出去,好像又是另一種的美,美的讓人停下來發呆

這樣的造景,我也很喜歡,優遊自在的生活,人生更是彩色的


最後,謝謝你的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