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下的井仔腳ㄟ厝

2009022601:39

 

回到思念的家鄉,除了是被外頭的造型、看板吸引著

還有這屋子內的小創意,也是讓我感動之外、還是感動

三個月不見的家鄉,怎麼會在我手機下躲過這一切呢

阿爸為了這隻鳥兒【黑腹燕鷗】,費心費力的打點這一切,我也看見了阿爸的堅持、毅力

這是井仔腳的吧檯,我呆呆的看著,會不由自主的想著,我若在這煮黑咖啡的話?一直想著...

結果,什麼都不用想了,看見背後的咖啡機,一指神功就能萃取出一杯咖啡,我想應該沒有我的份了

這是阿母自製的簡單菜單,很有古早味的味道,我的阿母真的很有創意吧

簡單的創意之下,配合著古早的帽子,還真的很不賴吧

還有這邊,擺在客廳中的角落,搭配著鹽岩燈,也讓人感到很溫暖吧

我也很喜歡這一組的感覺,這完全都是用樟木下去組合排成的

還有這一隻的ㄚ鴨ㄦ,也是用樟木下去組合而成的,創意十足的阿母,給她拍拍手

這攝影機當然就是阿爸的雞絲頭,為了配合那七號,井仔腳當然也有這鹽田七番

眼尖的我,發現竟然也有螺仔餅,想說等等在來吃ㄧ下,結果現在看見相片,才發現忘記去吃了

這個甕的特色,是源自於鹽鄉民宿的創意,也在這巷內擺個不一樣的味道來喔

還有這...不是香噴噴的白米飯,是完完全全都是粗鹽啦,要看仔細呀

咦!這不是我做的小魚杯杯嗎!怎麼上頭還長出葉子來了,怎麼會配的那麼剛好喲

趕緊拿下來看看到底是什麼東西,親愛的格友們,是否要猜一下這是什麼葉子?

拍著拍著,又看見黑腹燕鷗的姿態,還是忍不住拍了,結果,卻發現鏡框也對印出牆壁上的東西


下午時間到了,我也戴帽子跟著阿爸去賣魚了,自製的虱目魚乾,真的給它粉好吃啦


一直等到夕陽都出來

我還是沒有看見那成千上萬的鳥兒

他們今天又沒回家了

只有這夕陽伴隨著鹽田

陪伴著我這想念故鄉的心情

還有那岸上的人還在癡癡等著鳥兒回家

而鳥兒,你們去哪裡了

大家真的很想念這大自然的景觀呀

 

 

謝謝您的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