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萱的歡樂井仔腳ㄟ厝

2009120100:10

 

在井仔腳ㄟ厝,我看見了阿爸的辛苦

在部落格之中,我看見了格友的用心

阿爸再井仔腳所佈置的一切

從格友們的井仔腳文章看見了紀錄

而這一切的用心、真誠

就發生在井仔腳的故事之中

第十七篇為您呈現的是怡萱的作品

 

 

 


9月26日的井仔腳之旅.讓大家帶著感動
美好的記憶回到高雄.至此大白鯊便瘋狂的
愛上了井仔腳.除了邀約重機車的隊友一同前往
這次我們還要到井仔腳ㄟ厝.體驗夜間與清晨
不一樣的風光


由於這一天是假日.加上正是黑腹燕鷗的候鳥季節.嘉南風景管理處.也特別在此舉辦了平安鹽祭.一時之間遊客蜂擁而至.管理處更派了許多
生態解說志工於每個整點.在鹽田旁的涼亭導覽


阿慧指著桶裡的花蟹和魚貨告訴我們
晚餐井仔腳請客.這些都阿明早上抓到的


就是將這樣的網格放入魚蝦出沒的水域
當漲潮時.魚蝦游入網內.退潮時
就能將魚蝦蟹留在能進不能出的網格裡.

 
這是當晚井仔腳ㄟ厝招待的晚餐
套句楓逍遙張老師文章裡的一句話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不過我在井仔腳吃到了

 
井仔腳的夜.清涼靜謐.坐在三合院的禾埕前
大家聊古談今.小瓜呆10點就上床去睡了
竹子.阿潘.大白還有小雄.靜宜他們.
竟然可以泡茶打嘴鼓一直到凌晨2:30分

清晨.腳井仔腳東邊的天空出現了耶穌光
可惜我沒辦法把那美麗的畫面留下與大家分享

昔日曬鹽的大蒸發池.裡面有許多野生的魚類
居民拿著網.慢慢的在水中移動.魚兒受到驚擾
衝撞網子卻卡在網上.這就成了捕撈者
今日的魚貨

 
88風災帶來的漂流木.成了井仔腳ㄟ厝
最佳的裝置藝術

大家拿起相機獵取每一個值得入鏡的畫面


農村的孩子小的時候最愛賴在地上玩
土沙粉仔.那白色的鹽堆卻是井仔腳的最佳童玩

幸福的早餐是清粥小菜.這是民宿住客
能享受到的另一福利

不過才早上10點呢.阿慧的母親又到廚房
炸了一盤香酥的現撈小魚.給我們當點心



 

 
這個景.是阿潘教我取的.


奇怪.大白在開心甚麼呢?他原本準備中午
露一手.煮泡麵給我們吃.不過這會兒阿慧已經
準備好了午餐.擺上桌.吆喝大家吃飯了
 
 
海盜大白鯊 的回應如下
哈哈哈哈....看到怡萱姊這篇,
又想到那兩天愜意無比的慢活生活啊!!
井仔腳,真的讓我有回到故鄉的感覺啦!!
就像另一個家一樣....
至於那張吃午餐的照片,我不是在開心,我是「拍謝」ㄋㄟ....
說要煮泡麵,結果竟然補眠睡到十二點半,又讓阿慧姊她們請吃午餐,真的是很過意不去啊!!
不過,我到現在,還在懷念那鍋芋圓的好滋味....下次還要再去慢活一下!!
 
 
台鹽停產後居民大量外移
昔日居民的信仰中心.興安宮仍然
矗立在井仔腳的藍天之下.護佑著地方
 

阿明與阿慧這哪是開民宿啊.我倒覺得
像在開善堂.
為了讓年輕人與遊客再回到井仔腳
他們認真無悔的付出.
來到井仔腳.我們都覺得好像是回娘家一樣
能夠自在悠閒的慢活
 
歡樂精彩的畫面太多.無法全部納入分享
感謝阿明.阿慧.宥慈和她們的家人.
陪我們度過一個愉快的週休假日
 
相關文章分享
 
 
          2 平安鹽祭---北門井仔腳ㄟ"水" (一)

怡萱格子  1 井仔腳的鹽田風光

          2 井仔腳的夕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