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之六...獅子魚游走了

2011030800:34

 

~~你的獅子魚游走了,再也不會回來了~~

這句話,是個默默關心我的蝦仔...偷偷跟我說的

 

那天跟旗魚溜出去玩,早就從河豚的嘴巴知道

了,只是,為什麼大家寧可一個字都不說,卻開

心的像中樂透一樣,是打從心裡的開心,沒錯,

就像蝦仔說的,我出頭天了,或是像前輩說的一

樣,如果可以擊敗獅子魚,你就可以...這些話,

猶言在耳,而那一天...我確實很開心,只是我卻

很清楚,不是我擊敗的,是獅子魚惹火了太多魚

了,知道這...無法混下去,而游走了,沒錯,是

天下太平了,卻讓我想到,那隻可愛的娃娃魚,

莫名奇妙的被逼走,至今卻毫無消息...

 

少了這獅子魚四處作威作福、狐假虎威,水母更

是肆無忌憚展現出自己的威風,連旗魚和鳕魚的

加入,它根本不放在眼裡,還不時來我這...訴說

自己的委曲與無奈,還一直警告我,不要跟旗魚

太接近...

 

那天旗魚與鳕魚,為了公事吵了起來,那又遠遠

站在高處的水母,卻繼續看著好戲...

 

就在河豚開會完了之後,這三隻魚,既獅子魚游

走後,誰都想表現出頭,甚至更想要獅子魚的頭

銜,雖然水母在這大海中比較久,也比較佔優

勢,但旗魚的出現,我卻比較挺它的...因為我覺

得它一定比水母更有能力,而鳕魚,雖然比較資

深的加入這個環境,卻不一定能適應這大海的險

惡,因為真的不是我們想像的那麼簡單,但我相

信,河豚一定會很有智慧為我們選擇一隻魚適合

子魚的位置...

 

PS:獅子魚游走了,我雖然很開心,但內心還是

感到難過,畢竟就如河豚所說的,獅子魚還真是

一隻很可愛的魚...這句話卻讓我咀嚼了很久...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