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聰與阿生

2008121000:22

將近要幫傍晚的午后,來了兩位熟面孔,我再把眼睛揉一揉,我真的沒看錯

是阿聰跟阿生,他們是一對超級好朋友,而且對義式咖啡頗有研究

重點是我的拉花,還是他們敎我訣竅,讓我一而再、再而三,慢慢的拉出成果來

時間又要再拉回三年多前,剛還在踏入黑咖啡的世界,阿聰是我的同事

而阿生是我們店裡的客人,他每天都會來店裡報告,就只是拉一杯拿鐵,有時還會連拉兩杯

但很奇妙的,他的咖啡總是沒有喝完,喝了兩口之後,就往水槽裡倒,自言自語的說著

有一天,我終於忍不住問了,你的咖啡都沒喝完就...,他說因為體質的關係,不能喝太多奶

可是,這樣很浪費...,這也沒辦法的事情,就爲了拉花,我心裡想,真的好有毅力

開始,我也跟著他們一起學拉花,那段過程真的是無法形容的氣餒與失落

明明就是手晃一晃,花就出來了,可是我的花總是一陀大便、什麼形狀也分辨不清

他們說:妳太急了,你的手不要亂晃,先拉出個型之後,再做變化,就會很好玩了喲

在那漫長的幾個月中,終於拿到了竅門,只是拉來拉出就是一個心,變不出來呀

我還記得,那時還分隊比賽拉花,我和阿生女友還不分上下,總算沒丟了阿生師傅的臉

那時做了一大堆的拉花拿鐵,一杯杯的倒近罐子裡,回家當咖啡牛奶喝

印象中,我也配給了一罐咖啡牛奶,因為我也是那個使用的人啦

在那時的日子裡,因為拉花的日子,過的很多采多姿,每天都在想辦法創新

只是我的體質,真的也不能喝咖啡牛奶,只要一喝半小時就去廁所拉,是幸福也是傷腦筋

後來,在2006年4月,阿聰離職了,隔了一個月我也離職了,我的拉花也因此沒了老師教導

但我們私下都有一直再連絡,他們知道我去東了,我也知道他們去西了

而這回又跑到文化中心,我一直要去聯絡他們,只是總是錯過了時間

阿生是在文化中心附近的A店,阿聰也在文化中心附近的B店,我剛好是在他們的中間點

我感覺好奇妙,三個人又同在附近,彼此待的咖啡店都不一樣的特色,真的太神奇了

而大約兩個禮拜前,我突然有時間了,可以去看看阿聰,到了B店後,才發現阿聰離職了

我想大概又是時間到了吧,阿聰待在一家店的時間總是不會超過一年,他有說過但我忘了

既然阿聰不在,去找找阿生,結果他那天也休假了,真是的,怎麼會那麼剛好

所以,我一直沒跟阿聰或阿生說我在文化中心,因此,今天突然看見他們一起出現在店門口

那種喜悅可想而知,是神祕朋友說的嗎?他們搖搖頭

(這裡說的神祕朋友,就是前兩篇文章說的人。時間又要拉到更久之前,神秘朋友是在吧檯裡煮咖啡,阿聰跟阿生是那時的客人,時間在拉回到2005年,神秘朋友就是那時出現的咖啡客人,也變成是大家的好朋友)

阿聰說:是我在文化中心散步時看到我在店裡跑來跑去,所以決定今天過來看看

真的,我好感動唷!也真的好開心,我還來不及說我在文化中心,他們就出現了呀

 

這是阿生的部落格網址,如果想要了解義式咖啡,不彷可以去看看他的咖啡生活喔

http://tw.myblog.yahoo.com/tsai-ruei/article?mid=5119&next=5104&l=f&fid=36&sc=1#yartcmt